臭蟲(床蝨)2024-03-14T18:00:20+08:00

臭蟲(床蝨)防治

臭蟲(俗稱床蝨、木蝨)屬臭蟲科 Cimicidae。香港和台灣常見之臭蟲床蝨為溫帶臭蟲 Cimexlectularius。成蟲身體呈橢圓形、無翼、身長約 6mm 、闊度則為約 3mm 、鏽紅色或紅木色身體。臭蟲身體扁平,觸角有四節,口器則有三節。若蟲是幼年期,一共有五期,外形似小型的成蟲,身體顏色較淺或呈黃白色。

臭蟲(床蝨)是如何進入你家裡?

臭蟲(床蝨)最慣常以被帶入或坐順風車等方法,透過衣服、行李箱和舊家具進入你家中。當你停留在受臭蟲(床蝨)感染的地方時,臭蟲(床蝨)會趁機爬上你的衣服或爬入行你的李箱,到你回家後再爬出來。

專業床蝨防治方案 支援大型公共運輸

莊臣集團是香港首間本地滅蟲公司,引入非化學綜合床蝨防治方案,以豐富經驗為各大型公共運輸機構提供全方位床蝨服務。

專業滅蝨團隊會針對床蝨高風險位置噴灑天然、無毒的 SafePRO® 天然滅床蝨噴劑,並就個別床蝨個案,即時進行熱高溫蒸氣處理作前瞻性把關。

了解更多

預防床蝨 - 高溫蒸氣消毒服務

  • SmellGREEN® 純天然防蚊蟲液、SafePRO® 天然滅床蝨、跳蚤及塵蟎洗衣液,以天然物料取代傳統有毒除害劑
  • 使用臭蟲吸塵機深入在纖維內的臭蟲 (床蝨) 及卵吸走
  • 專業型熱蒸氣機可噴出溫度達 104 °C 的熱蒸氣,可於接觸到臭蟲 (床蝨) 時將成蟲、幼蟲及蟲卵殺死,並消滅其滋生點
  • 提供長達 60 日有限度保固期

立即預約或查詢

莊臣集團專業臭蟲(床蝨)防治服務

只有度身訂造,才是最好的臭蟲(床蝨)防治方法。一套成功的臭蟲(床蝨)防治方案需要同時應用多種技能及加上對施工地點結構的認識。

施工方法亦需因應臭蟲(床蝨)入侵情況、種類及分怖等作出調整。要有效防治臭蟲(床蝨),成功的關鍵是徹底檢查所有臭蟲(床蝨)藏身地如裂縫和罅隙。感染初期的地點一般都是圍繞房期內的睡床,然後再分散到整個房間,再經牆壁移動到相鄰的房間。故徹底處理所有能隱藏臭蟲(床蝨)裂縫是不可缺少的施工步驟。在一個月內,整個防治計劃亦需要最少 2 – 3 次的覆檢及施工才能確定所有臭蟲(床蝨)已被消滅。

莊臣集團裝備了最新式和獨特的技術,以便為客戶提供最好的臭蟲(床蝨)防治方案。我們的害蟲管理專才會為客戶提供上門勘查、然後提供詳細的施工計劃書,內容包括施工方法、將會應用的工具及物料,確保客戶能收到我們最優質及物超所值的服務。

以非化學方法處理床上用品及寢具

Karcher® Professional Steam Cleaner

專業型熱蒸氣機

專業型熱蒸氣機可噴出溫度達 104 °C 的熱蒸氣,絕對可於接觸到臭蟲 (床蚤) 時,將成蟲、幼蟲及卵殺死 (臭蟲之熱致死點約為 40 °C)及消滅其孳生點。

相關滅蟲DIY產品

Johnson Group-product-bedbug-chi

SafePRO® 天然滅床蝨、跳蚤及塵蟎洗衣液及噴劑

SafePRO® 成份天然,透過清洗過程將害蟲根除。只需將床上及周邊的布質用品,包括布窗簾、布飾和衣服,配合 SafePRO® 一起清洗,便能消除臭蟲、跳蚤和虱子,非常有效。

應用 SafePRO® 的好處

  • 純天然成份、無毒
  • 無味、不會在衣服表面留下顏色
  • 清洗過程中殺滅臭蟲、跳蚤、虱子和其他害蟲
  • 對使用者及環境非常安全
  • 原產地:美國
立即購買
天然旅行孖寶

天然旅行孖寶(滅床蝨、臭蟲及消毒)

GreenSTORE「天然滅蝨消毒旅行孖寶」讓你旅行時玩得安心,有效防禦床蝨、臭蟲在外遊期間依附行李喼及隨身物品上寄居。

隨身攜帶旅行必備的 SafePRO® 天然滅蝨除蟎噴劑,入住酒店/民宿時可噴一噴房間睡床,回程時亦可再噴一噴隨身衣物及行李,隨時噴灑全方位守護。配合另一法寶 – SmellGREEN® 純天然清潔消毒液,有效殺死99.99%細菌和病毒,方便隨時清潔消毒,助您安心出行。

立即購買
MITE-PROTEX™ Anti-mite & Bed Bug Bedding Products

MITE-PROTEX™ 防塵蟎及床蝨寢具

應用MITE-PROTEX™防塵蟎寢具用品的好處

  • 由緊密的微纖維編織,氣孔小於6微米,使塵蟎及致敏原無法穿過
  • 不含化學劑,避免化學過敏
  • 避免形成濕氣,透氣舒適,特別適合香港潮濕氣候
  • 可用溫水清洗(54度),適合手洗及機洗

MITE-PROTEX™(蟎可敵)專為以下人士而設

  • 濕疹、哮喘或鼻敏感的患者
  • 希望患者及其家人遠離致敏原
  • 希望得到健康優質的睡眠
立即購買
SafePRO® Bed Bug Alert Monitor

SafePRO® 臭蟲監測盒

SafePRO® 臭蟲監測盒可應用在任何地方如家中的床、家具、辦公室、酒店等。 由於臭蟲喜歡隱藏於裂縫和罅隙內,令它們難以被發覺。 但透過監測站獨有的凝膠,我們便可輕易吸引臭蟲,並將不論是成蟲或若蟲牢牢黏住。 監測站的外框是由堅硬塑料做成,最佳例子是將四個監測站分別放置到床墊和床架的四隻角,便能提供即時的保護及知道是否有臭蟲入侵。

易於使用

只需將監測盒放置到床墊和床框的角落或任何有臭蟲跡象的縫隙。 然後作每天檢查,如果發現任何臭蟲的跡象,可立即聯絡我們,由我們執行防治工作。

立即購買

關於臭蟲(床蝨)

生命週期

臭蟲(床蝨)的生長屬簡單變態,故需要蛻皮才能到達下一個生命階段(共 5 個若齡蟲階段)。在良好的條件下,雌性臭蟲(床蝨)每周能生產5 至 7 粒卵。若雌性臭蟲(床蝨)能定時吸血及交配,在她 6 至 18 個 月的生命周期內,她能生產 200 至 500 粒卵,卵的孵化期約 6-10 日。取決於溫度,由若蟲成長為成蟲約需 6 星期至 4 個月,若溫度保持在 21°C 至 27°C之間,生長會較為快。即使在沒有 進食的情況下,臭蟲(床蝨)仍能活上 80 至 140 日,當然,成蟲生命力較強。臭蟲(床蝨)壽命為 6-18 個 月。

臭蟲(床蝨)常見藏身處

臭蟲又名床蝨,顧名思義,這種昆蟲通常在人類睡眠的地方附近棲息,例如床墊、地毯及地板 下面、床架裡面、牆紙後面,以及牆壁和家具的縫隙。臭蟲是夜行生物,大多數情況下,它們只在晚上覓食,白天則藏在裂縫中。如果你能發現有卵殼、若蟲的蛻皮、暗紅或鏽紅色的排泄物殘漬,即顯示附近有臭蟲(床蝨)匿藏。

相關產品

立即選購

SafePRO® 天然滅床蝨、跳蚤及塵蟎洗衣液及噴劑

SafePRO® Bed Bug Alert Monitor
立即選購

SafePRO® 臭蟲(床蝨)監測盒

MITE-PROTEX™ Anti-mite & Bed Bug Bedding Products
立即選購

MITE-PROTEX™ 防塵蟎及床蝨寢具

聯絡我們

Flat C5, 26/F, TML Tower,
No.3 Hoi Shing Road, Tsuen Wan, N.T, Hong Kong

Phone: +852 2481 3988

Fax: +852 2425 9251

Web: Johnson Group

網上商店

GreenSTORE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