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鳥防治(人道驅趕)

雀鳥一直與人類共存,即使在香港的都市環境也經常發現牠們的蹤影,但雀鳥本身亦容易成為寄生蟲及各種細菌病毒的宿主,因此我們需要與野生雀鳥「保持距離」!

但我們拒絕使用非人道方式對付雀鳥!

莊臣集團可以為您提供各種人道驅鳥方案,當中包括無毒物料、視覺驚嚇、物理阻礙、音頻驅趕等,因應客戶的環境和需要,為您提供不同的產品及服務。無毒驅鳥膏及驅雀劑能提供簡單又快捷的方案解決在草地、草皮、植物、建築物或任何其他範圍的雀鳥滋擾問題,對於物業管理公司和業主是更簡單、更具成本效益的產品。

我們的服務可以助你驅趕麻雀、烏鴉、椋鳥、野鴿等常見禽鳥。

立即查詢或預約

驅鳥劑噴灑服務

以專業噴霧機大範圍噴灑 SafePRO®驅雀鳥劑 ,雀鳥本身不喜歡其葡萄味道,而成份亦會刺激雀鳥三叉神經系統(相等於我們的嗅覺),導致雀鳥產生輕微過敏反應後因不適而離開,提供安全而長效的驅趕作用。

成份無毒,不會對動植物構成威脅,除噴灑外,可直接塗於需保護的表面,阻止雀鳥降落或逗留。

產品特性

  • 由美國農業部協助開發
  • 100% 有機,無毒無害,不會造成環境污染
  • 完全隱形的保護層
  • 可安全地應用在小孩、寵物、植物和農作物的周遭
立即查詢或預約

雀鳥驅趕膏施放服務

實地視察後,由專業人員為您判斷需要的施放位置,包括高空位置例如簷蓬、屋頂、露台等,以及其他開揚空間。

施放 SafePRO® 雀鳥驅趕膏 後的表面會變得黏滑,令雀鳥不願意降落,即使降落了亦會因為產生不舒服的感覺而選擇短時間內飛走。久而久之,雀鳥便不會再飛回同一個地方。

產品特性

  • 透明,無色無味
  • 無毒無害,亦不會對雀鳥構成任何威脅
  • 一支可覆蓋大約10-12呎範圍
立即查詢或預約

雀鳥防治 DIY

除了尋求專業服務協助外,您也可以自己動動手,以GreenSTORE的雀鳥防治DIY系列產品自行進行干擾、驅趕,以無毒物料、視覺驚嚇、物理阻礙、音頻驅趕 四種方式保障衛生。

Johnson Group Bird Control Product 01 repellent deterrent

無毒驅鳥劑、驅鳥膏

使用GreenSTORE一系列無毒無害的驅鳥物料,透過輕微刺激雀鳥嗅覺、視覺、觸覺,產生輕微不適,以防止雀鳥停留聚集。

立即購買

Johnson Group Bird Control Product 02 spike

驅鳥刺

使用塑膠或不鏽鋼驅鳥刺,放置在雀鳥經常降落的位置,例如屋簷、露台、冷氣機頂的邊緣,阻止雀鳥降落聚集,雀鳥會很容易察覺驅鳥刺,不會傷害到雀鳥身體。

立即購買

Johnson Group Bird Control Product 03 sonic repeller

聽覺干擾(超聲波/聲波)

自動感應驅趕器可以在發現雀鳥活動時發放人類聽不見而雀鳥可聽見的超聲波,令雀鳥不想逗留,而聲波驅趕器則會發出雀鳥天敵的叫聲以提供阻嚇效果。

立即購買

Johnson Group Bird Control Product 04 vision scarecrow

視覺干擾

以麻鷹、貓頭鷹等的造型及眼睛,阻嚇小型雀鳥,令牠們誤以為附近有天敵而另覓聚集地點。

立即購買

Bird Control Product 05 smellgreen chi

鳥糞、氣味清除:SmellGREEN® 純天然消毒液

雀鳥之所以經常到相同地方停留,是因為牠們會被同伴留下的氣味及污垢吸引,使用任何驅鳥產品前,必須進行徹底清潔,方可確保成效。

立即購買 $88起

Johnson Group - product-bird

+雀鳥防治方案目錄

除了一般家居環境,莊臣集團的雀鳥防治服務及產品適用於任何工商環境。

按此查閱完整的目錄,挑選適合您的雀鳥防治方案!

本港常見雀鳥種類

多為灰藍色並配以白色尾部為主;頭部及頸部之羽毛有著珍珠般的光澤;翼上有兩道闊黑間;尾部末端被深色闊條紋環著。野鴒的羽毛亦可為白色、啡色或灰色。

野鴿可說社區雀鳥為害品種之第一名 。野鴿並不是野生的,其祖先是毆洲一帶的家鴿,從1600年代開始以大量數目存活於各城巿內。野鴿的歷史可追溯二千多年前的羅馬人,野鴿正是被他們馴養的野生白鴿。它們當時沿毆洲大陸海岸線聚居,不少品種的鴿子跟從羅馬人進入城巿居住。鴿子不害怕人類,它們建造巢穴多依附在建築物上。普遍鴿子均擁有較短之頸部及較小之頭部。較短的腿及可隱藏之腳趾讓它們既能停留在樹枝上,亦能在平地上走動。

麻雀可說是社區雀鳥為害品種之第二名。因其快速適應力與欠缺天敵,麻雀能迅速繁殖。麻雀的適應力包括在城巿裡築巢及吃都巿廢物。麻雀實是織布鳥家族成員。織布鳥所築之巢是雀鳥群中最大的,亦是最複習的。

牠們能停留樹枝上,圓錐形的嘴有利牠們把種子砸碎,牠們以種籽及縠類為主要食糧,其它如生果丶植物丶人類吃剩的食物及蟲蟻均是牠們愛吃的東西。牠們是既聰明又活躍的一群,愛好在城巿內的樹上丶佈滿長春滕之牆上及屋簷下歇息。

相關產品

SafePRO® Stainless Steel Bird Spike
立即選購

SafePRO® 不鏽鋼驅鳥刺 (防鳥刺)

SafePRO® Bird Proof Gel
立即選購

SafePRO® 雀鳥驅趕膏

SafePRO® Bird Repellent (BirdShield™)
立即選購

SafePRO® 驅雀鳥劑 (BirdShield™)

更多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