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鑑定

此測試旨在收集拭抹樣本,為客戶鑑定室內的物件表面上是否存在特定類型的細菌。一旦發現有害細菌,我們可為客戶提供清潔及消毒服務。

應用我們服務的好處

  • 防止細菌散播
  • 防止傳染病的散播
  • 保護你的家人,遠離有害細菌

家中常見的4種細菌

研究指出四種室內常見的細菌為微球菌、葡萄球菌、桿菌和假單胞菌。

微球菌 (細球菌)
細球菌經常在皮膚表面、土壤、水和肉類製品中找到。它會使人體的汗水引發難聞的氣味。對於一些患免疫缺陷的人士,細球菌有入侵致病的機會。

葡萄球菌
MRSA是指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是金黃色葡萄球菌的一個獨特菌株,能抵抗所有青黴素。除了常出現於皮膚外,亦能在半數健康人士的鼻管、咽喉和毛髮中找到。葡萄球菌可引致的疾病包括皮膚、傷口、泌尿道、肺和血液感染以及食物中毒等。

芽孢桿菌
桿菌是無害的腐生生物,出現在土壤、水、塵土中,有時亦能在人類的消化系統中找到。可是,有些桿菌會引致腹部疾病,包括腹瀉。

假單胞菌
假單胞菌常於水、土壤和潮濕的位置生長及繁殖。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士會較容易出現嚴重的假單胞菌感染。而身體相對健康的人士則可能會出現輕微的假單胞菌感染,包括耳朵感染和皮疹,尤其是在接觸水後。

建議的測試地方

測試上述4種特定類型的細菌,我們會在不多於3個物件上採集樣本。

有研究指出海棉和抹布為家裡最骯髒的物件,接著是廚房鋅盤、牙刷架、寵物食物碗、咖啡壺、浴室水龍頭把手、寵物玩具、檯面、煮食爐按鈕和砧板。原因是當水接觸堅硬的表面就會形成生物膜,即一種有黏性的微生物膜。

廚房
廚房為儲存食物或準備食材的地方,會比家裡其它的地方容易出現細菌和大腸桿菌。
建議測試物件包括︰砧板、咖啡機、雪櫃/微波爐(把手和按鈕)、廚房鋅盤和檯面等。

浴室
浴室為清潔身體的地方,所以容易有細菌出現。由於洗熱水澡會出現濕氣,因此浴室是一個非常適合細菌生長的地方。
建議測試物件包括︰洗衣機、浴缸、去水口、水龍頭、廁所附近的地板位置等。

冷氣機
當灰塵沉積在冷凍面後,濕氣加上灰塵便成為霉菌和細菌生長的媒介。
建議測試物件包括︰冷凍面、扇葉、隔麈網等

測試工具

測試採用 Bacteria Swabs™ 來進行基本的細菌鑑定。我們會利用微濕的測試棒在任何物件表面上採集樣本,樣本其後會馬上被送到具有加拿大實驗室認可協會(CALA)認證及符合ISO 17025國際標準的加拿大實驗室進行鑑定。

Johnson Group Mould Identification (Air) Test

立即預約

相關服務 – 綠色清潔

相關產品

莊臣集團 SmellGREEN® 純天然消毒液
立即選購

SmellGREEN® 純天然消毒液

Auro Natural Cleaners
立即選購

AURO 天然清潔劑

立即選購

InovaAir® 空氣淨化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