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臣集團跳蚤防治服務

我們鼓勵利用非化學方法去處理床上用品及寢具,莊臣集團的專業人員會使用特有工具把跳蚤消滅,然後配合無毒物料進行清潔,令跳蚤無處躲藏!

應用我們服務的好處

  • 服務始於1947年 – 多年專業的害蟲滅治經驗
  • 使用綠色的除害劑取代傳統有毒化學劑 – 使用純天然防蚊蟲液、天然滅床蝨、跳蚤及塵蟎洗衣液及噴劑 ,純天然無機硼酸鹽
  • 使用Hygienitech® UV-C 滅蟲機 – 強大吸力配合UV-C紫外光能有效清除跳蚤 (成蟲、幼蟲及卵)

立即查詢或預約

overview-flea

跳蚤

跳蚤屬蚤目(Siphonaptera)的完全變態類昆蟲。成蟲體型微小,無翅,體壁堅硬,左右扁平,寄生於哺乳類和鳥類身體上,具刺吸式口器,雌雄均吸血,足發達及長而粗壯,善於跳躍及爬行於毛羽之間。跳蚤中以貓蚤Cat flea (Ctenocephalides felis)為家屋環境中最常見的種類,其宿主範圍極廣,包括哺乳類與鳥類,但主要為貓和狗,在人體上也常發現。跳蚤成蟲體型十分微小(最小只有1/8英吋),因此難以靠肉眼分辨出特徵。

雌性貓跳蚤會留在宿主身上(與大多數其他跳蚤不同),每天在動物身上產下大約 20 到 30 個卵。貓蚤卵呈珍珠白色,橢圓形,長約 1/32 英吋。卵表面光滑,很容易從寵物身上掉下來並落在動物環境中的床上用品和地毯等表面上,它們在大約 2 天內孵,白色、蠕蟲狀的幼蟲以成年跳蚤在寵物身上產生的干血和排泄物為食。幼蟲發育通常僅限於相對濕度至少為 75% 的地方,它們在華氏70 到 90度的溫度下進食和爬行, 5到15天左右,它們會形成小的絲狀繭,在其中發育成成年跳蚤(化蛹),蟲蛹通常被覆蓋以進行視覺偽裝,在室溫下,整個生命週期可能在 18 天左右完成。一隻成年貓蚤通常在宿主身上存活 30 至 40 天,是唯一以血液為食的階段。一年四季都可能在寵物身上發現跳蚤,但在春季和初夏,跳蚤的數量往往會急劇增加。

跳蚤與人畜關系密切,它們可經由叮咬、吸血和寄生直接危害人畜,並可媒介多種疾病及作為寄生蟲的中間宿主,造成更嚴重的間接危害。

跳蚤在皮膚上爬行及刺叮吸血,引起的騷擾和刺激,往往使人畜痛癢、焦躁不安,甚至失眠,嚴重者則引起過敏性皮膚炎。

當大量跳蚤寄生家畜時,不僅引起叮咬症,嚴重時因不斷被跳蚤吸血可導致貧血症。

跳蚤可為多種絛蟲的中間寄主,如犬絛蟲(Dipylidium caninum),主要是狗和貓常見的腸道寄生蟲,偶而也寄生於人,尤其是經常接觸犬、貓的兒童。

一旦跳蚤侵擾,您將需要全盤計畫,包括清潔和處理室內受侵染區域、消除寵物身上的跳蚤,以及清理並可能處理寵物休息的陰涼室外場所。

定期徹底清潔發現成年跳蚤、跳蚤幼蟲和跳蚤卵的區域。每天或隔天吸塵地板、地毯、地毯、軟墊家具以及踢腳板和櫥櫃周圍的縫隙,以清除跳蚤卵、幼蟲、成蟲和食物來源。吸塵器在消滅成蟲時非常有效,但跳蚤卵可以在真空袋內存活和發育,成蟲可能會逃到外面,所以應立即通過燃燒或將它們密封在塑料垃圾袋中並將它們放入有蓋垃圾容器中來銷毀袋子。

每周至少用熱肥皂水清洗寵物床上用品一次。徹底清潔帶入建築物的物品,例如用過的地毯或軟墊家具,以防止它們成為跳蚤侵擾的來源。

特有工具

Hygienitech® UV-C 滅蟲機

Hygienitech® UV-C滅蟲機是一台以鋁合金鑄制的強力吸塵機,氣流量達每分鐘114.5 立方呎,馬達轉速毎分鐘達19,800,最大吸入深度達47吋。配合UV-C殺菌紫外線(254nm) 內兩顆鈦金屬制微型球以高頻波段將纖維震開,將深入在纖維內的跳蚤及卵吸走。在保護你們家庭安全健康的大前題下,UV-C滅蟲機絕對是綠色的選擇。

專業型熱蒸氣機

專業型熱蒸氣機可噴出溫度達100℃的熱蒸氣,絕對可於接觸到跳蚤時,將成蟲、幼蟲及卵殺死,消滅孳生點,在今時今日強調綠色及安全的前題下,絕對是不二之選。

德國Karcher®地毯蒸洗機

德國Karcher® Puzzi 400地毯蒸洗機透過以高壓方法將地毯清潔劑噴進地毯深處然後同一時間先將污漬及污水抽走,令地毯回復惜日光彩; 經常清潔地毯不謹可防止污漬留下,更可清除地毯內之細菌及害蟲。

跳蚤防治DIY產品

透過莊臣集團綠色商店™,你可容易購取有效、環保、安全和無毒的防治產品。凡消費金額滿HK$500,即可享免費送貨一次 (不包括愉景灣、離島、禁區及偏遠地區),詳情請與我們員工查詢或按此參閱 綠色商店™

SafePRO® Natural Bed Bug, Lice & Flea Exterminator Laundry & Spray

SafePRO® 天然滅床蝨、跳蚤及塵蟎洗衣液及噴劑

透過清洗過程將害蟲根除

SafePRO® 成份天然,透過清洗過程將害蟲根除。只需將床上及周邊的布質用品,包括布窗簾、布飾和衣服,配合 SafePRO® 一起清洗,便能消除臭蟲、跳蚤和虱子,非常有效。 亦可以將 SafePRO® 直接噴射到臭蟲上,將它們根除。

應用 SafePRO® 的好處

  • 純天然成份、無毒
  • 無味、不會在衣服表面留下顏色
  • 清洗過程中殺滅臭蟲、跳蚤、虱子和其他害蟲
  • 對使用者及環境非常安全
  • 原產地:美國

如何使用 SafePRO®

將 SafePRO® 直接噴射到臭蟲入侵的位置,將它們根除或是作為預防之用。同時,在每次洗衣 (以約 5 公斤計算) 的時間,將  30 毫升 SafePRO® 配合其他洗衣液 (或單獨使用) 清洗受感染的床單、床罩、枕頭套、被單、毛毯、毛絨玩具、地毯、洗窗簾、布飾和衣服。

立即選購

PestAerosol™ 飛蟲及爬蟲殺蟲劑

產品特性
  • 有效對付多種飛行及爬行性害蟲,包括蚊子、蠓、蒼蠅、蟑螂、螞蟻、銀魚、蜱及跳蚤。
  • 可廣泛應用於住宅、辦公室、餐廳食肆、酒店、貨倉及醫院
立即選購

相關產品

立即選購

SafePRO® 天然滅床蝨、跳蚤及塵蟎洗衣液及噴劑

Johnson Group +PestDIY - PestAerosol™ Crawling Pests Aerosol Insecticide
立即選購

PestAerosol™ 爬蟲殺蟲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