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症及致敏原測試2021-12-24T14:12:33+08:00

莊臣集團 – 您的綠色環境衛生專家

Surface Cleanliness Test

偵測微生物及細菌水平

鑑定細菌、霉菌和酵母的繁殖來源,測試同時可用於評估和驗證物件表面的潔淨程度

IAQ and PM2.5 Test

室內空氣質素及PM2.5測試

鑒定一系列室內常見IAQ參數的水平,例如PM2.5、二氧化碳(CO2)、一氧化碳(CO)、二氧化氮(NO2)、甲醛(HCHO)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TVOC)等

Formaldehyde & VOC Test

甲醛及VOC測試

判斷室內空氣和家具中的甲醛(HCHO)和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TVOC)的水平

Johnson Group Car (Vehicle) Interior VOC Test

車內空氣VOC測試

判斷汽車內8種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濃度

House Dust Mite Test

塵蟎測試

檢測家用紡織品(例如床褥、梳化和地毯等)上的塵蟎的污染水平

Mould Identification Test

霉菌鑑定(表面)測試

通過採集室內樣本,鑑定檢測表面的霉菌的種類

霉菌鑑定(空氣)測試

在於懷疑有霉菌生長的室內環境採集空氣樣本,以進一步鑑定空氣中的霉菌種類

Bacteria Identification Test

細菌鑑定測試

通過採集室內樣本,鑑定檢測物件表面的細菌種類

檢測服務後,客戶除了會收到測試報告外,我們亦會根據結果提供改善建議(相關服務或產品)。

立即查詢或預約

我們的服務是專門為要求高度衛生的家庭及過敏症患者而設計

只有莊臣集團提供度身訂造之方案才是最好的環境致敏原檢測方法,我們提供最快速的服務去檢測如麈蟎、細菌及霉菌、懸浮粒子、甲醛 (HCHO) 及揮發性有機物質 (VOC)等。 醫學上已經證明這些過敏原是引發過敏性反應如哮喘、支氣管炎、濕疹、打噴嚏、皮膚發癢及其他健康問題的元凶 。

我們日常生活中會接觸許多不同種類的細菌,雖然大部分都不會構成健康問題,但研究指出在很多室內環境和物件表面都帶有以下四種常見的細菌:球狀菌、葡萄球菌、桿菌和假單胞菌。

霉菌污染是影響室內空氣質量的主要因素之一,許多建築物都有漏水或通風不良問題,而潮濕環境特別有利於霉菌的生長。當霉菌孢子降落在潮濕的表面,它們便會開始生長。

由於它們會產生過敏原、刺激物,甚至毒素(真菌毒素),因此霉菌可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兒童和過敏症患者吸入或接觸霉菌或霉菌孢子或會產生起過敏反應。

過敏症是指當一些外來物侵入人體時,人體的免疫系統產生的過度反應。最常見的環境過敏症是由空氣中的過敏原所引起,例如塵蟎、花粉、寵物皮屑、霉菌孢子、顆粒物 (PM) 、甲醛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有些人可能會因為過敏原而產生反應,引致體內產生了 IgE (過敏性抗體),引起 I 型超敏反應,例如抽鼻子、打噴嚏、咳嗽、發癢或嚴重的炎症反應。

當人接觸到過敏原後或會產生過敏症,症狀包括皮膚發癢、打噴嚏、發炎、濕疹、眼睛不舒服、流鼻涕、氣喘。過敏原很細小和很輕,能透過氣流飄浮到屋內任何地方,如床褥 (床墊)、梳化 (沙發)、地毯及冷氣機 (空調)。在家中,最常碰到的過敏原是塵蟎,這些微小到要用顯微鏡才可看到的微生物便是引發哮喘的主要元凶。所以,定期為家裡安排深層清潔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IgE (Immunoglobulin E) 是在人體內過敏性抗體,它對於過敏性哮喘的形成有很大影響。當您接觸到一些過敏原例如塵蟎、花粉、寵物皮屑、霉菌孢子、顆粒物 (PM) 、甲醛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免疫球蛋白 IgE 的指數便會增加並與嗜堿性球細胞、淋巴細胞及肥大細胞結合,刺激免疫系統,導致呼吸道變窄和發炎,令哮喘症狀加重。

聯絡我們

Flat C5, 26/F, TML Tower,
No.3 Hoi Shing Road, Tsuen Wan, N.T, Hong Kong

Phone: +852 2481 3988

Fax: +852 2425 9251

Web: Johnson Group

網上商店

GreenSTORE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