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

此快速測試旨在鑑定細菌、霉菌和酵母的繁殖來源,測試同時可用於評估和驗證物件表面的潔淨程度。服務後,客戶除了會收到測試報告外,我們亦會根據結果提供改善建議(相關服務或產品)。

您的家居清潔嗎?

當霉菌孢子降落在潮濕的表面,它們便會開始生長。由於它們會產生的過敏原(可引發過敏反應的物質)、刺激物,甚至毒素(真菌毒素),因此霉菌可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過敏症患者吸入或接觸霉菌或霉菌孢子或會產生起過敏反應。

細菌可以經人、食物或寵物進入我們的家居。細菌一旦在屋內,便會在人和其他物件之間不斷傳播和繁殖(交叉感染)。在家居環境中的常見細菌是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 (MRSA) 和大腸杆菌 (0157)。

我們的測試不但能驗證物件及設備表面的乾淨程度,更可以幫助您評估清潔劑/物料的效用及日常清潔之成效。

建議的測試地方

測試會在不多於5個物件上採集樣本,建議測試物件包括…
  • 天花及牆壁表面
  • 廚房檯面和櫥櫃
  • 鋅盆及洗手盤
  • 坐廁及廁板
  • 冷氣機及抽濕機(散熱片)

測試儀器

我們採用Hygiena SystemSURE Plus™生物冷光儀進行測試,儀器能量度物件表面上所含的有機物質(ATP),量度的數值是相對吸光值(RLU)。測試結果的RLU數值越高,則表示該表面的有機物質(ATP)越多。此測量方法亦由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推薦。

三磷酸腺苷(ATP)存在於地球上的各類生物體中,因為檢測ATP可得知面件表面是否真的乾淨。對於諸如家庭、學校、托兒所和衛生機構(即診所)等敏感地方,ATP清潔測試提供了一種快速檢測微生物的方法。通過從環境中收集樣本並測試ATP水平能直接測量環境中的生物濃度。

相對吸光值(RLU)水平參照

ATP Test

醫院: < 15
公眾場所:< 50
立即預約

相關服務 – 綠色清潔

相關產品

莊臣集團 SmellGREEN® 純天然消毒液
立即選購

SmellGREEN® 純天然消毒液

Auro Natural Cleaners
立即選購

AURO 天然清潔劑

InovaAir® Air Purifiers
立即選購

InovaAir® 空氣淨化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