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臣集團專業老鼠防治服務(滅鼠)

鼠患一直是香港經常面對的衛生問題,高度發展的都市環境為老鼠帶來極多藏身角落及食物來源,而這些「暗角」例如溝渠、垃圾收集處、喉管、下水道等,一般衛生情況非常惡劣,因此老鼠的出現除了有礙觀瞻,更會帶來疾病傳播風險。

一套成功的老鼠防治方案需要同時應用多種技能及加上對施工地點結構的認識,莊臣集團的施工方法會因應老鼠入侵情況、種類及分怖等作出調整。先進行徹底的檢查,通過尋找老鼠的行走的路徑、糞便和啃痕等,確定鼠患的嚴重性,這些資訊會被用於選擇適當的控制方法、工具和設備。

應用我們服務的好處

  • 優先選用物理防治方法,包括Goodnature® A24 滅鼠器套裝、SafePRO® 電動捕鼠器、超聲波驅鼠器、SafePRO® 黏鼠板等
  • 莊臣集團服務本港超過70載,對鼠患防治具有豐富經驗及知識
  • 同時可為客戶提供最專業的深層清潔、消毒服務,真正從源頭撲滅鼠患

立即查詢或預約

鼠患防治方式一覽

捕捉 – 鼠籠、鼠板、捕鼠器

誘捕或者擺放陷阱於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捕捉的好處在於能把老鼠集中起來,更方便處理其遺留的屍體、排泄物等,不會在我們不能觸及的地方留下惡臭或引致其他衛生問題。

除了用以直接降低老鼠數量,捕捉更能為客戶達到監察效果,用以偵查老鼠的來源、入侵路線及目標等,讓我們可以堵截老鼠潛入的縫隙漏洞,及針對性地改善衛生情況。

我們提供黏鼠板、鼠籠等傳統方式,以及新式電動捕鼠、自動滅鼠器選擇,歡迎查詢!

堵截、驅趕

老鼠能從極狹窄的縫隙進入任何範圍,甚至以利牙咬穿堅韌物料然後入侵人類範圍,因此需要堵截任何縫隙才能有效防鼠。莊臣集團可以提供填縫劑服務及門縫封條安裝服務,物料全部經特別設計,從中混合鋼絲以防止老鼠咬破,更有效把老鼠「拒之門外」。

除此以外,我們亦可為客戶設置安裝超聲波驅鼠器,以只有老鼠聽見而人類聽不見的超聲波音頻進行干擾,非常方便。

老鼠藥、藥餌

在許可的情況下,以老鼠藥滅殺老鼠是最經濟及有效的方法。

我們的滅鼠專員會根據鼠患情況、地形等因素,選取合適的鼠藥劑型及適當應用藥餌保護盒,在有效處理鼠患同時,確保非目標生物不會觸及有毒鼠藥。同時,我們亦透過鼠餌取食數量分析鼠群方向及防治成效,能夠及早制定預防方案。

立即查詢或預約

老鼠防治產品

Goodnature® A24 智能滅鼠器套裝 Smart Rodent Trap Kit x Johnson Group

Goodnature® A24 智能滅鼠器套裝

Goodnature® A24在不需要任何毒餌及電力下可以滅殺老鼠,老鼠會被誘餌劑吸引進入裝置,當牠的頭部碰到觸發器後,以高壓二氧化碳推動的「撞擊器」便會彈出,瞬間將其擊殺,摔落地面。撞擊器彈出1秒內便會自動重置到原位,準備下一次擊殺,一支二氧化碳瓶能連續擊殺最多24隻老鼠。

立即選購

SafePRO® 電動捕鼠器

SafePRO® 電動捕鼠器內設有紅外線感應器,當老鼠從捕鼠器前面以及牆之間經過時,感應器感應到老鼠的體溫,網罩便會自動迅速罩下,將老鼠捕獲困在籠內。以往用藥物滅鼠,死鼠通常不易被察覺並會發出臭味,這些臭味會令其他老鼠不易上當;SafePRO® 電動捕鼠器則能避免這個情況,加上不用投放誘餌,減低因為老鼠的抗食性而影響捕捉效果。適用於超級市場、食品加工廠、製藥廠、酒店、食肆、倉庫、農莊、度假村及家庭。

立即選購
Johnson Group safepro glue trap board

SafePRO® 超黏力捕鼠板(硬紙卡)

  • 安全無毒 - 本產品無毒、無臭,請安心使用 。
  • 粘力超強 - 特制粘膠,有效溫度 5℃ – 50 ℃,不變質、不流失、粘度強效果好。
  • 衛生無污染 - 捕獲後可直接銷毀或密封丟棄。本產品除具粘鼠功能,並能粘住蟑螂蒼蠅、臭蟲、蜈蚣等害蟲。
  • 環保設計 - 本產品採用硬紙卡,銷毀容易,不污染環境。
立即選購
product-rodent-2-ultransonic-repeller

SafePRO® 超聲波驅鼠器

SafePRO® 超聲波驅鼠器自動不斷地發出 30,000Hz-60,000 Hz 高頻聲波,聲音的頻率會不斷變化,以防止老鼠對特定音頻產生免疫。

驅鼠器發出頻率超出了人的聽力範圍,亦對普通寵物(如狗、貓、魚、雀鳥、家禽等)無害,超但有效驅趕老鼠,蚊子、蒼蠅、蟑螂、跳蚤、螞蟻、蜱、飛蛾 和大多數其他常見的害蟲。

立即選購

香港常見鼠類

Johnson Group-detail-rodent

擅於攀爬及游泳,通常見於室內,寄居於人類生活環境如屋頂空隙、家俬、儲物室及雜物存放地點,特別是貯存食物的地方。晝伏夜出,但日間也會作有限度的活動。每晚都會在有限的活動範圍中探索 (三十英尺),在日出及日落前的半小時最為活躍。

小老鼠於一周大即可開始交配,一般於 5 至 8 周大即完全性成熟。

雌性小家鼠一生可繁殖八次,每次生產 4 至 7 只幼鼠 ,所以,每只雌性小家鼠平均可生產 56 只幼鼠。

又稱為阿歷山大鼠、黑鼠或果鼠。

擅於攀爬及游泳,經常在懸垂構建物如建築物的頂樓、假天花、樓頂空間及橫梁等出,亦會進入鳥巢。五月鳥巢外面的樹木(尤其是棕櫚油),常春藤和類似的植被。很少在洞穴發現。晝伏夜出,在日出中落前的一個半小時最為活躍。

屋頂鼠平均每胎有 4 至 6 隻幼鼠,平均每年 4 至 6 胎。

又名褐家鼠、大鼠、大家鼠或溝鼠

挪威鼠棲息於地上,很擅於游泳和攀爬。通常於地下室和建築物的下部發現,晝伏夜出。在日出及日落前的半小時最為活躍。體形較大,很強的社會階級制度 – 最大和最強壯的鼠可得到最好的食物和居所。

挪威鼠一般於 8 至 12 周大便性成熟而且可以交配。
挪威鼠平均每胎有 8 至 12 隻幼鼠,平均每年 4 至 7 胎。

生命周期

因為妊娠期短而且快速性成熟,老鼠的繁殖速度極高。在食物、水份和棲息地等因素都會影響老鼠的繁殖速度。

傳染病

鼠疫是由一種稱為鼠疫耶爾森氏菌細菌引發的動物和人類的傳染性疾病,主要由老鼠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