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臣集團蚊子防治服務(滅蚊)

香港是亞熱帶地區,常常受到蚊患的困擾。一般清潔服務承辦商通常使用化學殺蟲水、蚊油等方法來防治蚊患,然而這些方法同時也對環境造成污染,並非長遠之計。莊臣集團的專業團隊能夠根據您的環境和需求,度身訂造滅蚊防蚊方案,優先選擇使用無毒、無害的滅蚊防蚊產品。這不僅能有效地防治蚊患,還能避免擔心化學殘留物對環境和健康的負面影響,讓您更放心!

我們提供多款室內和戶外滅蚊燈,以確保您的居住環境安全無蚊。

應用我們服務的好處

  • SmellGREEN® 純天然防蚊蟲液,無毒、有效驅走蚊、蠓 (吸血小黑蚊) 、跳蚤、蝨子及其它吸血昆蟲
  • Aquatain AMF 積水防蚊薄膜™,非危險品、 無毒,能阻止蚊子的幼蟲浮上水面呼吸及阻止雌蚊在水面上產卵
  • Starkeys® 滅蚊蠅燈配備戶外防水電擊型及室內黏捕型,以環保方法去解決飛蟲問題,無需使用除害劑
  • Solar Trap™ 太陽能戶外捕蚊機,利用潔淨能源,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符合環保和節能原則
  • SafePRO® 蚊蟲霧化系統配合純天然防蚊蟲液,築起一道 500 呎 的噴霧屏障,建立一個無蚊蟲的安全地帶

立即查詢或預約

Tel: 2481 3988|WhatsApp: 5412 3517

Aquatain AMF Mosquito Film™

Aquatain AMF 積水防蚊薄膜™ – 取代傳統蚊油

以聚二甲基矽氧烷 (PDMS、矽膠) 為主要配方,它會在水面上形成一層防蚊薄膜並構成一個物理屏障,影響蚊子繁殖。

由於防蚊薄膜的表面張力低,所以能阻止蚊子的幼蟲浮上水面呼吸;同時能夠阻止雌蚊在水面上產卵及令其溺死。

防蚊薄膜能夠應對強風和水面上的波浪,而不會只積聚在水體的下流位置,具備抗紫外線能力,持續有效達 30 天。

立即選購

PestWest®/Starkeys® 滅蚊燈 – 室內外兼備

莊臣集團為您提供各式澳洲入口電動捕蚊滅蚊燈,室內室外款都有,而且款式眾多提供不同外觀選擇,輕鬆融入任何環境,工商或家居都適用!

PestWest®/Starkeys® 滅蚊燈採用黑紫外光光管以吸引趨光性蚊蟲,然後以黏貼紙將他們黏住,對控制飛行性昆蟲十分有效,定期更換黏貼紙即可,更加衛生,完全無噪音、無異味、無污染、無化學物釋出。我們亦提供電擊型滅蚊燈。

立即選購
SafePRO® Indoor/Outdoor Mosquito Trap 室內外座地滅蚊燈

SafePRO® 室內外座地滅蚊燈

SafePRO®室內外座地滅蚊燈以365NM波長的UV黑紫外光誘捕趨光性蚊蟲,極具吸引力。透過強力風扇氣流,蚊蟲被吸入儲蚊盒內,也可搭配捕蚊蟲貼使用,將蚊蟲黏捕固定,清理時更衛生。不需要電擊,操作更安全且靜音。

滅蚊燈具備IPX4級別防水能力,抗老化漆料和遮雨罩,即使在室外也能抵擋日曬和雨淋。附送立杆掛勾,方便擺放,有效覆蓋範圍達50平方米。

*額外附送10張捕蚊蟲貼及1支UV黑紫外光光管*

立即選購
Johnson Group Solar Trap™ Outdoor Insect Trap

Solar Trap™太陽能戶外捕蚊機

使用潔淨太陽能,白天自動充電,晚上自行啟動,在陽光下充電一天,能支持達3日的運行 (每日 8 小時) 。 運作費用極低,與同級石油氣滅蚊機相比,節省達 60% 的運作和維修費用。

此裝置不會使用化學引誘劑,亦不會排放任何有毐物質。Solar Trap™ 配置了安全設計的風扇,與其它相關產品的不同之處是它不會有觸電、短路及著火等危險。由於它非常安全,所以安放到如學校、公園和遊樂場等地方。

立即選購

SafePRO® 防蚊™ 植物營養液

蘊含MicroMix™(酶和細菌混合物),SafePRO® 防蚊™ 植物營養液百分百天然、環保,含有有碳、氮和磷的營養物質,有助改善植物質量、產量及健康。

而SafePRO® 內的微生物會快速繁殖並且攝取蚊子孑孓生長所需的物質;同時間,微生物亦會將微量營養素變大,從而大幅度減少孑孓的食物。它透過酶化細菌作用,轉化了孑孓的食物,令牠們餓死,從而限制蚊子的生命週期,同時為植物提供更多養份。

立即選購

SafePRO® 蚊蟲霧化系統

採用全自動化電腦控制,利用可長達 500 尺的輸送管再配合噴霧咀,為您築起一道無形屏障,阻止飛蟲進入。

只需定時補充成份天然無毒的 SmellGREEN® 純天然防蚊蟲液,系統裝置便會按已設定好之電腦程序,在特定時間噴出防蚊蟲劑,為您建立一個無蚊蟲的安全地帶。

莊臣集團可以提供安裝及定時上門補充防蚊蟲液服務

立即選購

化學防治

如果情況嚴重,以上非化學方式均未奏效,莊臣集團亦可提供一系列化學防治服務。

冷霧處理需要配合二衝程引擎或電力冷霧機,產生微細幼霧 (直徑通常由 5 至 30 微米不等), 殺滅飛行中或是停留在在植物上的蚊子或飛蟲。

蚊油是特別制煉用以防治蚊患的精煉石油,可用於積水不能清除而有蚊蟲滋生的環境。 由於其特性是在水中散開,然後在水面形成一層薄薄的油膜。 蚊油基本上是令幼蟲及蛹窒息而死,是一種兼可有效防治蚊子幼蟲及蛹的滅蚊幼蟲劑, 但要注意不可施放到食水源地方。

Bti 是一種由泥土中天然生長的細菌制成的微生物殺蟲劑,Bti 的作用極具專門針對性,所殺滅的對像有限,如使用得宜,不會危害其他生物或環境。 但要注意的是 Bti 在污水中的防治效果欠佳。

蚊患帶來之問題

大部份的的雌性蚊子需要攝取蛋白質以獲得足夠的營養來產卵,大部份的雌蚊都會叮咬人、寵物和牲畜,吸食其血液,由此導致各種疾病的傳播。

登革熱是一種由登革熱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此病毒經由蚊子傳播給人類。登革熱的主要病媒是伊蚊 (Aedes) 登革熱常見於熱帶及亞熱帶地區,例如在鄰近的東南亞國家,登革熱已成為一種風土病。登革熱病毒共有四種不同血清型,每一型均可引致登革熱及更嚴重的登革出血熱。

日本腦炎是由日本腦炎病毒引致,此病毒經由蚊子傳播給人類。日本腦炎的主要病媒是三帶喙庫蚊 (Culex Tritaeniorhynchus)。日本腦炎主要流行於亞洲及西太平洋地區的郊外及農村 。

瘧疾是一種可致命的嚴重疾病,由瘧原蟲屬的寄生蟲引致,包括間日瘧原蟲、惡性瘧原蟲、卵狀瘧原蟲及三日瘧原蟲。瘧疾的主要病媒是按蚊 (Anopheles)。這種疾病常見於氣候溫暖的地區,如非洲、東南亞及南美洲等熱帶及亞熱帶地區。

寨卡病毒感染是一種由寨卡病毒引起的蚊媒傳染病。病毒可能與懷孕不良 (初生嬰兒出現小頭畸形) 和其他神經系統及自身免疫性的併發症如吉巴氏綜合症有關。世界衞生組織至今的結論指,懷孕期間感染寨卡病毒是出現包括小頭畸形等先天腦部異常的成因。此外,寨卡病毒亦會引發吉巴氏綜合症 。

寨卡病毒可以透過受到感染的伊蚊叮咬而傳染給人。在香港,本地品種如白紋伊蚊可被視為可能的病媒。

蚊子(包括蠓或吸血小黑蚊)的習性

蚊子是一種體形細小的飛蟲。雌性的翅膀較為細長,且具刺吸式口器,用於刺穿皮膚及吸食其他動物的血液,有纖細的翅膀。而雄性的翅膀較大,口器較雌性短而粗,用於吸食植物的汁液和糖份。

在未成熟的階段,即幼蟲期,蚊子通常是黑色或深褐色,在靜止或少動的水出現。大多數蚊子的幼蟲身體後部都有獨特的空氣吸管。幼蟲期後便是蛹期,蚊子的蛹側面成逗點狀,不攝食,但可在水中游動。

直至目前為止,在香港已發現了約 70 種蚊子,比較常見的有白紋伊蚊、微小按蚊、日月潭按蚊、致倦庫蚊、東鄉伊蚊 (海濱伊蚊) 和三帶喙庫蚊

生命周期

不同種類的蚊,生命周期有極大的差異。有些品種的雌蚊會於上水面產卵,有些則會於濕潤的土壤上產卵(特別於水浸後的土壤)。另外,有積水之地方如池塘、水庫、貯水池等;有水流經之地點如溪澗、河流及溝渠、各種積水容器如樹洞及空罐等都是蚊的熱門孳生地。有些品種的雌蚊會於水上產下超過 100 顆甚至更多的卵。卵一般在水面通常一天左右便會孵化,但亦會於土壤表面一直不孵化,直到幾個月甚至幾年後土壤再次被水淹沉才孵化。

天然防蚊產品

GreenSTORE Electronic Mosquito Repeller - Botanical Essential Oil Repellent Tablet

電子驅蚊器 – 純植物性精油驅蚊片

  • 靜音風扇,加速揮發精油,可覆蓋30平方米範圍
  • 自動時間控制,8小時自動關機
  • USB充電使用,手機充電器、電腦等均可供電,充滿電可使用28小時
  • 天然無添加精油驅蚊片,用得安心
  • 溫和驅蚊,不會對小朋友、寵物健康構成威脅

*隨機附送3片純植物性精油驅蚊片*

立即選購
SmellGREEN® Natural Insect Repellent

SmellGREEN® 純天然防蚊蟲液

  • 100%純植物成份、水感清爽不黏膩、性質溫和
  • 不著色、不含DEET( 敵避、避蚊胺)、不含有毒物質及不會致癌
  • 美國 EPA FIFRA 25(b) 豁免監管 (非殺蟲劑)
  • 通過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的測試,香葉醇比傳統的避蚊胺 (DEET)、香茅油 (Citronella) 等更有效
  • 加拿大產品
立即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