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新車氣味」可能是由多種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VOC) 組成的嗎? VOC用於製造黏合劑、塑料、樹脂和合成橡膠。 由於汽車內部常常通風不良,因此VOC水平可能是室內空間的三倍。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人們更關心汽車內部 VOC的潛在危害。

目的

測試旨在判斷汽車內8種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濃度。服務後,客戶除了會收到測試報告外,我們亦會根據結果提供改善建議(相關服務或產品)。

汽車內部的VOC(有毒氣體)及其對健康的影響

眾所周知,暴露於某些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與許多健康問題都有直接的關係。 由暴露在VOC 而所引起的過敏反應包括哮喘、過敏性皮膚、頭痛、頭暈、疲勞、眼睛、鼻子和喉嚨刺激等等。 長時間暴露在高濃度的VOC甚至可能導致更嚴重的健康問題,如白血病、淋巴癌、血癌肺癌、鼻咽癌、慢性病和生殖障礙。 世界衛生組織 (WHO) 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 (IARC) 將汽車中常見的一些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歸類為 “致癌” 、“很可能致癌” 或 “可能致癌”。

汽車常見的 VOC 包括

  1. 苯和甲醛 – 由 IARC 分類為第 1 組致癌物 (“對人類致癌”)
  2. 乙苯和苯乙烯 – 由 IARC分類為 2B 組致癌物 (“可能對人類有致癌作用”)
  3. 甲苯 – 在歐盟 (EU) 中被歸類為生殖有毒物
  4. 二甲苯 – 可能會導致肝臟和腎臟受損
  5. 乙醛 – 慢性接觸可能會刺激眼睛和皮膚

測試儀器

我們採用 RAE® VOC 監測器量度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的水平。

法規和標準

中國環境保護部與國家品質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聯合發佈《GB/T 27630-2011乘用車內空氣品質評價指南》標準。

中國汽車VOC標準限值

立即查詢或預約

相關服務 – 綠色清潔

相關產品

LIFAair™ LAC52 Smart Car Air Purifier
立即選購

LIFAair™ LAC52 智能汽車空氣淨化機

SmellGREEN® Natural Disinfectant Spray Car Disinfection
立即選購

SmellGREEN® 純天然消毒液

SmellGREEN® Natural Fragrance Gel
立即選購

SmellGREEN® 純天然香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