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我們服務的好處

  • 服務始於1947年,多年專業的害蟲滅治經驗
  • 優先選用專業熱蒸器機、捕蚊蠅燈、黏貼紙等非化學方法

儲糧害蟲

儲糧害蟲通常是經由包裝食物帶入家中,害蟲在早期較難偵測和發現,原因是儲糧害蟲在卵和幼蟲的階段一般體型較小。

最常見的儲糧害蟲為鞘翅目內的甲蟲。幼蟲身體一般無足及呈蛆狀或只有靠近頭部的三對足,不論是處於幼蟲和成蟲的型態,它們均會侵食儲糧庫內的食品。

立即查詢或預約

莊臣集團儲糧害蟲防治服務

我們不鼓勵在食物倉庫使用除害劑,除害劑應視為對環境衛生後的一個輔助措施。

若家中發現穀象及穀蠹,最直接方法是將找出滋生的根源,並把它棄置。處置的包裹需以厚的塑料袋棄於密封的垃圾筒內,或埋在泥土深處。如果能夠及早發現蟲害,單以棄置的方法便可以解決問題。

如果情況害蟲嚴重,我們可能需要使用煙霧器進行熏蒸處理以杜絕蟲害。

存儲和衛生習慣

購買穀類食品時要小心檢查包裝有否破損,穀類食品最好貯存在玻璃,厚膠或金屬的密封容器。對於較長的貯存,需要冷藏或或急凍處理。保持若在食物倉庫出現大量儲糧昆蟲,則可以「公共衛生級數」及標明可用於食物倉庫之煙霧彈作處理。將糧食存儲於通風和乾燥的地方,谷物需保持於百分之十二或更低的水分含量,以減少像鼻蟲的問題。
 
 

儲糧害蟲防治產品

儲糧害蟲具有趨光性,因此可以使用紫外光燈黏捕。

透過莊臣集團GreenSTORE,你可容易購取有效、環保、安全和無毒的防治產品。凡消費金額滿HK$500,即可享免費送貨一次 (不包括愉景灣、離島、禁區及偏遠地區),詳情請與我們員工查詢或按此參閱GreenSTORE

Starkeys® Decore 室內黏捕型滅蚊蠅燈

Starkeys® Decore 室內黏捕型滅蚊蠅燈採用黑燈管以吸引蚊蟲,然後以黏貼將他們黏住,對控制飛行性昆蟲十分有效,完全無噪音、無異味、無污染、無化學物。

  • 可覆蓋 80 平方米面積
  • 無噪音、無異味、無污染、無化學物
  • 完全符合所有澳大利亞和歐洲安全認證標准
  • 適合室內廚房、餐廳、食物加工場及醫院
立即選購
 

常見儲糧害蟲類型

穀象及穀蠹 (象鼻蟲)

穀象及穀蠹都被稱「象鼻蟲」,幼蟲階段會藏身在谷物內,故使早期難以發現。穀象及穀蠹通常出現在糧食倉儲設施及糧食加工廠,它們會以小麥、燕麥、黑麥、大麥 、大米和玉米作為食糧,相反,它們較少注食通心粉和面條。穀象及穀蠹不會叮咬人和寵物、不會傳播疾病、亦不會損壞房屋或家具。

擬穀盜 (Red flour beetle)

擬穀盜是一個世界性的儲糧害蟲。它們會攻擊面粉、谷物、面食、餅乾、豆類、堅果等儲食品。它們或會使人導致過敏性反應,但不會傳播疾病或破壞家具。擬穀盜一般難以生存在戶外,它與扁擬穀盜關系密切,此害蟲分佈在全球,成蟲壽命可活超過3年。

扁擬穀盜(Confused flour beetle)

扁擬穀盜(面粉甲蟲)是另一種常見的儲糧害蟲, 特別喜歡面粉類糧食。它們破壞性強,不論在糧食、食品儲存倉、倉庫、雜貨店及家中都能見到其出沒。擬穀盜及扁擬穀盜身長由約 1 / 8至1 / 4英寸,身體呈紅褐色。要分別其類別可透過觀察它們的觸角形狀,扁擬穀盜的觸角是會逐漸增大及有四個棒狀; 擬穀盜的觸角則只有3個棒狀。除此以外,擬穀盜可以作短距離飛行而扁擬穀盜則不會飛行。

鋸胸粉扁蟲(鋸穀盜)

鋸胸粉扁蟲 (Oryzaephilus surinamensis) 扁平棕褐色,體長2至3毫米。前胸背板兩側各有 6個鋸齒,所以有鋸胸穀盜之稱。鋸穀盜的食性復雜, 喜食破損的穀粒以及穀物碎屑及粉末,可在稻穀、小麥、玉米、面粉以及倉庫縫隙等處發現。

白腹皮蠹

白腹皮蠹 (Dermestes maculatus)屬大型穀蟲,身長6-13毫米,顏色為灰色至黑色,腹部以白毛為主故得 “白腹” 此名稱,胸部邊緣長有白毛, 好含高蛋白質之風乾、腌制或熏制肉食。

四紋豆象

四紋豆象 (Callosobruchus maculatus) 體長3-5mm,身體呈啡紅,共有11節觸角,由第4節向後呈鋸齒狀, 頭部細少。此豆象主要侵豆類,是儲糧庫內其中一種嚴重禍害的害蟲。幼蟲在豆粒內化蛹,新羽化的成蟲咬開一圓形蟲孔,由豆皮走出,然後繼續入侵其它乾豆。

相關產品

Johnson Group Starkeys® Decore Glue Pad Indoor Insect Killer
立即選購

Starkeys® Decore 室內黏捕型滅蚊蠅燈

Johnson Group Starkeys® LURATRAP Glue Pad Indoor Insect Killer
立即選購

Starkeys® LURATRAP 室內黏捕型滅蚊蠅燈

Johnson Group PestWest® SUNBURST Glue Board Insect Killer
立即選購

PestWest® SUNBURST 黏捕型滅蚊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