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2023-09-12T17:03:01+08:00

莊臣集團蟑螂防治服務

莊臣集團度身訂造之方案是最好的蟑螂(曱甴)防治方法。一套成功的蟑螂防治方案需要同時應用多種技能及加上對施工地點結構的認識。施工方法亦需因應蟑螂入侵情況、種類及分怖等作出調整。我們的害蟲管理專才會為客戶提供施工計劃書及將會應用的工具及物料,確保客戶收到最優質及物超所值的服務。

應用我們服務的好處

SafePRO® Cockroach Bait Gel - Spot Treatment

立即查詢或預約

殘留處理

以水性除害劑作殘留處理是最有效及直接的方法去應用於蟑螂繁殖地方,此方法亦普遍適用於牆壁裂縫和建築物周邊。但是,若施工地點為室內的話,我們的技術員只會採用「裂縫及罅隙注射」方法,目的是要減低除害劑的施放量,在有效處理蟲害同時,減低對人及對環境的影響。

藥餌

藥餌的應用可減少對除害劑的使用,雖然應用藥餌有更多的優點,但客戶必需要明白此方法往往需要較長時間才可達至預期效果。
  • 藥餌比除害劑更為專門性,故此效果會較佳
  • 藥餌相比除害劑更具成本效益比,因為技術員無需花耗大量時間去追查蟑螂繁殖位置
  • 藥餌可用於敏感地方如廚房和食物工場及靠近電氣設備上

SafePRO® Cockroach Bait Gel & Ant Gel

蟑螂

蟑螂又名蜚蠊是屬於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蜚蠊目 (Blattaria) 的昆蟲;由化石之研究發現,蟑螂於二億五千萬年前既已存在地球上,身體呈長橢圓形,背腹扁平,頭部細小,愛進食腐壞食物。

蟑螂是家居害蟲中最普遍及令人討厭的,身體上帶有大量的病菌,也是哮喘病或其他過敏反應的過敏源。本港常見的蟑螂有美洲蜚蠊 (Periplaneta americana)、澳洲蜚蠊 (Periplaneta australasiae) 和德國蜚蠊 (Blattella germanica)。

蟑螂屬於熱帶昆蟲,最喜歡溫暖、接近水源及隱蔽的地點。故此,減少蟑螂的食物、水源和藏身地點是重要的一環。緊記,良好的衛生習慣是預防入侵的最好方法。

以吸塵機吸出裂縫和罅隙內的食物碎片。吸塵能同時消除蟑螂脫落的表皮及卵鞘,這樣可以減慢蟑螂的數量及生長。由於蟑螂脫落的表皮和糞或會引起過敏,所以建議使用裝有高效空氣過濾 (HEPA) 的吸塵機。

  • 減少食物及水源
  • 使用之容器、塑膠袋應加蓋或密封
  • 修補漏水的位置,降低濕氣

所有的蟑螂都要經曆三個階段:卵、幼蟲和成蟲。蟑螂通常存活 6 到 15 個月,但真實壽命因每個階段的物種、濕度和溫度而異。了解蟑螂的生命週期,可以幫助您在蟲害變嚴重之前發現並阻止它們。

蟑螂生命的生命週期始於卵。害蟲在溫暖、潮濕和隱蔽的環境下可以生產 10 到 50 個卵,像一些小而堅韌的膠囊。

大多數雌性在其一生中會產生多個卵殼,因此繁衍迅速,例如,一隻德國蟑螂一年可以產 300 多個卵。

幼蟲

幼蟲孵化後會經歷幾次蛻皮,每次脫皮時體型都會長一點。當它們從舊殼中出來時,未成熟的幼蟲有柔軟的白色身體,之後變硬並變成棕色、棕褐色或灰色,將在最後一次蛻皮時達到成蟲的大小和顏色。

成蟲

在最後一次蛻皮後,若蟲進入成蟲階段並繁殖以重新開始循環。由於蟑螂的壽命相對較長,而且害蟲可以成千上萬地侵擾建築物,因此控制至關重要。如果您認為自己有蟲害問題,請聯繫莊臣集團的專家。

卵管:中央背部隆突結構下方,有8-9節

成蟲體型:約2英寸。紅棕色、前胸骨邊緣為淺色

首選位置:下水道、水錶箱、雨水渠、蒸汽管道、動物飼養設施

美洲蟑螂 Periplaneta americana 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通常溫度超過 27°C。在適當的條件下,它們容易生活在戶外,是動物園和動物飼養設施中的常見害蟲。它們在下水道、蒸汽管道和磚石雨水渠中也很常見,偶爾,它們從下水道和其他區域覓食到達建築物的底層。

卵管:約8節。長度是寬度的兩倍

成蟲體型::約0.5 吋。淺棕色、前胸上有兩條深色條紋

首選位置:廚房、浴室、食物準備和儲藏區

德國蟑螂,Blattella germanica是最常見的室內品種,尤其是在密集住宅中。他們更喜歡食物儲藏區、廚房和浴室,因為他們喜歡靠近食物和溫暖(21 到 24°C)、潮濕的區域。

德國蟑螂繁殖速度最快的常見害蟲蟑螂:一隻雌性蟑螂和她的後代一年可以繁殖超過 30,000 隻蟑螂,但許多會屈服於同類相食和其他種群壓力。在溫暖的天氣下產卵更頻繁,雌性帶著一個淺棕褐色的蛋殼(大約 1/4 英吋長),直到它孵化前1到2天才產下,當她掉下它時。有時,卵殼在仍被雌性攜帶時孵化,每個卵殼包含大約 30 個幼蟲,雌性可能每隔幾週就會產生一個新的卵殼。

Johnson Group - detail-cockroach6

卵管:中央背部隆突結構下有2-13節

成蟲體型::體長約1英吋;翅膀底部兩側有明顯的淡黃色條紋,美洲大蠊在翅膀上沒有類似的黃色斑紋

首選位置:櫥櫃、儲藏室等乾燥區域

澳洲蟑螂 P. australasiae 在外觀上與美洲大蠊非常相似,每個前翅上的淡黃色條紋約為翅膀長度的三分之一,還有前胸甲周圍的黃色邊緣。但它們體型略小一些,一般長 27 – 33 毫米,而且喜歡更溫暖的溫度,約30°C。

雌性產卵管長約 10-11毫米,其中包含約 22-24 個卵,每排 11 或 12 個,孵化時間約為 40 天,但通常只有 60% 的卵能孵化。一旦孵化,幼蟲會蛻皮 6-12 次,具體取決於食物多少、溫度和濕度。雌性在成熟後 20 天產生卵管;每 10 天產生 20 – 30 個卵管。

DIY蟑螂防治產品

透過莊臣集團綠色商店™,你可容易購取有效、環保、安全和無毒的防治產品。凡消費金額滿HK$500,即可享免費送貨一次 (不包括愉景灣、離島、禁區及偏遠地區)
詳情請與我們員工查詢或按此參閱蟑螂防治產品專頁

SafePRO® 蟑螂膏 (曱甴膏)

SafePRO® 蟑螂膏 (曱甴膏)是一種進食型的慢性毒素藥劑。蟑螂接觸或進食藥餌後,牠們的糞便或屍體會殘留藥餌毒素,加上蟑螂本身有進食屍體及同伴糞便的習慣,因此巢穴內其他蟑螂很快便會過進食方式受到感染,最後導致所有蟑螂死亡。

立即選購

PestAerosol™ 飛蟲及爬蟲殺蟲劑系列

產品特性
  • 有效對付多種飛行及爬行性害蟲,包括蚊子、蠓、蒼蠅、蟑螂、螞蟻、銀魚、蜱及跳蚤
  • 可廣泛應用於住宅、辦公室、餐廳食肆、酒店、貨倉及醫院
立即選購

SafePRO® 捕蚊蟲貼 (黏貼紙)

SafePRO® 捕蚊蟲貼 (黏貼紙)尺吋較大 (43*25 cm),能夠剪裁出不同形狀及尺碼以供實際環境使用。 捕蚊蟲貼可應用在任何地方如家中、酒店、交通工具及學校等。 捕蟲貼能將成蟲和若蟲牢牢黏住, 我們便可以輕易地知道是否仍有害蟲入侵。 臭蟲黏貼紙除符合成本效益外,又能同時傔備長期監測的作用,一但捕獲害蟲,我們就可以立即採取行動,消除滋生點。
立即選購

相關產品

SafePRO® 蟑螂膏 (曱甴膏)
立即選購

SafePRO® 蟑螂膏 (曱甴膏)

PestAerosol™ Crawling Pests Aerosol Insecticide
立即選購

PestAerosol™ 爬蟲殺蟲劑

PestAerosol™ Flying & Crawling Pests Aerosol Insecticide
立即選購

PestAerosol™ 飛蟲及爬蟲殺蟲劑

聯絡我們

Flat C5, 26/F, TML Tower,
No.3 Hoi Shing Road, Tsuen Wan, N.T, Hong Kong

Phone: +852 2481 3988

Fax: +852 2425 9251

Web: Johnson Group

網上商店

GreenSTORE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