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害蟲管理™ (+GPM)。害蟲防治。跳蚤防治。

應用我們服務及産品的好處

  • 飛機除蟲藥符合世界衛生組織 (WHO) 及汽車工程師協會航空物料規格 (AMS 1450 A) 的標準
  • 飛機除蟲程序符合港口衛生處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衞生署) 、澳大利亞農業及水資源部和新西蘭第一產業部的要求
  • 簽發飛機除蟲證書 (機艙及貨艙殘留/滯留除蟲處理)
  • 全線飛機除蟲產品適合用作殘留 (滯留) 除蟲處理、起飛降落前及貨艙的除蟲處理

立即到GreenSTORE 購買CAAC註冊滅蟲產品

飛機除蟲 (機艙滅蟲)

世界衛生組織 (WHO) 定義的 “飛機除蟲” 程序是透過衛生措施,去控制或殺滅出現在行李、貨物、集裝箱、運輸工具、貨物和郵包當中,帶有人類疾病的害蟲病媒。一直以來,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都有覆蓋到飛機除蟲技術的使用,幫助減低在飛機内以蚊媒作為傳播的疾病 (WHO, 1985)。蚊子作為病原體和寄生蟲的媒體,會引致到一些嚴重的疾病,包括登革熱、黃熱病和瘧疾。

國際衛生條例 (2005 IHRs) 建立起全球性指標,提供了一套公共衛生標準,以防止、保護及控制,以應對在國際上傳播的疾病。在限制公共衛生風險的同時,避免對國際交通和貿易産生不必要的干擾。

港口衞生處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衞生署)

港口衞生處根據本港《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所賦與的權力及《國際衞生條例》的指引, 在海港、香港國際機場、 及陸路口岸執行各項防疫措施, 防止疫症及其他嚴重傳染病傳入或帶離本港 。

機場: 監察航機膳食供應商的衞生及機場範圍內的環境衛生; 為空難傷者提供緊急救援服務; 及為由受寨卡病毒影響的地區飛抵香港的飛機推行滅蟲 。


飛機除蟲所應用的除蟲藥

就飛機除蟲,世界衛生組織現時建議以2% 右旋苯醚菊酯 (d-phenothrin) 作為空間噴灑,2% 氯菊酯 (permethrin) 作為殘留 (滯留) 噴灑。

飛機除蟲方法

世界衛生組織現時建議三個飛機除蟲方法。它們是 “阻隔”、 “飛航前及降落前噴灑” 、 “殘留 (滯留) 處理”, 實際上合共有四種技術。

殘留 (滯留) 除蟲方法

殘留 (滯留) 除蟲方法是在飛機客艙及貨艙內的表面,以殘留 (滯留) 的除蟲藥進行定期噴處理。

阻隔除蟲方法

阻隔除蟲方法是乘客登機後、艙門關閉及起飛前,噴灑除蟲氣霧劑。

飛航前及降落前除蟲方法

飛航前及降落前除蟲方法包含兩部分。在未有乘客與機組人員登機前,以除蟲氣霧劑在機艙進行除蟲處理。隨後,在降落機場之前,再次以除蟲氣霧劑在機艙進行除蟲處理。

立即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