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2023-02-15T15:55:24+08:00
Johnson Group-SAMSUNG CAMERA PICTURES

應用我們服務的好處

Inquiry and Appointments

螞蟻

螞蟻屬於膜翅目,是一種社會性昆蟲,是蜜蜂及胡蜂的近親。螞蟻的觸角是明顯的膝狀彎曲,腹部有一、二節呈結節狀。成長後的工螞非常容易辨認,但到了紛飛期,長有翼的繁殖蟻卻容易被誤以為是白蟻。 但我們仍可利用以下 3 個特徵去分辨螞蟻跟白蟻。

  • 螞蟻身體較細,腰部亦較為幼小;白蟻身體則較為圓潤
  • 螞蟻後翼較前翼細;白蟻則前後翼都是一樣大小
  • 螞蟻的觸須呈彎曲;白蟻則呈直線

衛生習慣

家螞蟻在室內營巢,分布廣造巢地點多變且不易尋找,加上繁殖量大,生活周期短,造成室內工蟻數量多且其活動頻繁,故有時需要進行多次防治才能達到防治效果,當然亦不能期望將室外所有螞蟻滅絕。最好之防治方法應是採取預防措施和消除其食物和水源,方法是居將家食品分別放置於密閉容器內,餐廳和廚房內之食物殘渣應及時清除並密封。房間和地板之縫隙以矽膠封閉以防螞蟻造巢。當螞蟻入侵時,立即採取行動,填補圍繞基礎之裂縫、罅隙、堵塞門窗裂縫。

預防

預防永遠都是最好對付害蟲的方法
  • 處理好倒漏之糖類制品
  • 消除屋內食物來源或以密封容器防止螞蟻取得食
  • 填補圍繞基礎之裂縫、罅隙, 阻止螞蟻進入室內
  • 樹木和景觀植物會為螞蟻提供良好的棲息環境,故圍繞房屋周邊的地基最好放置礫石或石塊以阻止螞蟻築巢
  • 移除已受螞蟻入侵的植物及修剪與房屋相連的植物
  • 清除生長在房屋周邊植物上的蚜蟲,因部分種類的螞蟻能夠畜養蚜蟲,在保護所養蚜蟲的同時,採集蚜蟲所分泌的蜜露作為食物,從而形成了一種獨特的共生關系

莊臣集團螞蟻防治服務

莊臣集團為您提供度身訂造之方案才是最好的螞蟻防治方法,一套成功的螞蟻防治方案需要同時應用多種技能及加上對施工地點結構的認識。施工方法亦需因應螞蟻入侵情況、種類及分佈等作出調整。

殘留處理

以水性除害劑作殘留處理是最有效及直接的方法去應用於螞蟻巢或螞蟻繁殖的地方,此方法亦普遍適用於建築物周邊。但是,若施工地點為室內的話,我們的技術員只會採用「裂縫及罅隙注射」方法,目的是要將除害劑只施放到受減染地點或孳生點以減低施放過量除害劑,故能夠在有效處理蟲害同時,減低對人及對環境的影響。
SafePro Ant Gel

藥餌

藥餌盒的外包裝以塑料所制作,成份包含吸引螞蟻的食物及殺蟲劑。藥餌的優點在於施放點較為集中、有效期可長達數月及兒童較難直接觸及。

顆粒火蟻和其它螞蟻極具吸引力。工蟻會將顆粒帶到巢穴食用,並感染其它螞蟻包括蟻後。

相關產品

SafePro Ant Gel
立即購買

SafePRO® 螞蟻膏

PestAerosol™ Crawling Pests Aerosol Insecticide
立即購買

PestAerosol™ 爬蟲滅蟲噴霧

PestAerosol™ Flying & Crawling Pests Aerosol Insecticide
立即購買

PestAerosol™ 飛蟲及爬蟲滅蟲噴霧

相關文章

聯絡我們

Flat C5, 26/F, TML Tower,
No.3 Hoi Shing Road, Tsuen Wan, N.T, Hong Kong

Phone: +852 2481 3988

Fax: +852 2425 9251

Web: Johnson Group

網上商店

GreenSTORE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