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臣集團蒼蠅防治服務

蒼蠅(烏蠅)是最常見而且最難完全根除的蟲患,因此也是最常見的疾病傳播媒介之一,它們在糞便、腐肉等穢物中生長,常見於街市、垃圾收集處,所到之處更會造成污染,例如污染我們的食物及食水,如果不正視問題,除了一般腸胃、皮膚感染外,更有機會引發其他嚴重健康問題。

蒼蠅的適應及繁殖能力強,要有效防治蒼蠅,必須全方位改善環境衛生,並採取針對性措施預防蒼蠅入侵,才能做到治標又治本。莊臣集團的環境衛生專家會因應您的環境及需要,為您策劃出最適合的施工方案,優先使用非化學防治方式。除了一般滅蟲,亦可提供專業深層清潔、消毒,從環境衛生改善問題。

應用我們服務的好處

  • PestWest®/Starkeys® 滅蚊蠅燈,配備戶外防水電擊型及室內黏捕型,以環保方法去解決飛蟲問題,無需使用除害劑
  • PestAerosol™ 飛蟲及爬蟲滅蟲噴霧,one-shot氣霧,範圍滅蟲,適用於嚴重蟲患、裝修後及新居入伙
  • SmellGREEN® 純天然防蚊蟲液,無毒、有效驅走蒼蠅,以及蚊、蠓 (吸血小黑蚊) 等其它吸血昆蟲
  • Solar Trap™ 太陽能戶外捕蚊機,利用潔淨能源,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符合環保和節能原則
  • SafePRO® 蚊蟲霧化系統配合純天然防蚊蟲液,築起一道 500 呎 的噴霧屏障,建立一個無飛蟲的安全地帶

立即預約及查詢

PestWest®/Starkeys® 捕蚊蟲器 – 室內外兼備

莊臣集團為您提供各式澳洲入口電動捕蚊蟲器,室內室外款都有,而且款式眾多提供不同外觀選擇,輕鬆融入任何環境,工商或家居都適用!

捕蚊蟲器採用黑紫外光光管以吸引趨光性蚊、蠅、飛蟲,然後以黏貼紙將他們黏住,對控制飛行性昆蟲十分有效,定期更換黏貼紙即可,更加衛生,完全無噪音、無異味、無污染、無化學物釋出。同時具備以電擊殺滅的款式。

了解更多
Johnson Group pestaerosol one shot feature

PestAerosol™ 飛蟲及爬蟲滅蟲噴霧

使用氯菊酯、右旋苯醚菊酯兩種獲世界衛生組織推薦作為滅蟲及農藥用途,並主要用於民航殺蟲的成份,可靠安全不易燃,其中右旋苯醚菊酯更為美國民航唯一使用的滅蟲成份。

PestAerosol™ 可以達致「觸殺」及「胃毒」兩個效果,害蟲無論接觸到或者進食了殺蟲成份都會受影響,對所有常見害蟲例如蚊、蠅、飛蟲都有效!而且過程快捷,只需等待通風約1.5小時即可回到施放處所。

了解更多
Johnson Group Solar Trap™ Outdoor Insect Trap

Solar Trap™太陽能戶外捕蚊機

使用潔淨太陽能,白天自動充電,晚上自行啟動,在陽光下充電一天,能支持達3日的運行 (每日 8 小時) 。 運作費用極低,與同級石油氣滅蚊、蠅機相比,節省達 60% 的運作和維修費用。

此裝置不會使用化學引誘劑,亦不會排放任何有毐物質,使用紫外光即可誘捕趨光性的蒼蠅及蚊子。Solar Trap™ 配置了安全設計的風扇,與其它相關產品的不同之處是它不會有觸電、短路及著火等危險。由於它非常安全,所以安放到如學校、公園和遊樂場等地方。

了解更多

化學防治

冷霧處理需要配合二衝程引擎或電力冷霧機,產生微細幼霧 (直徑通常由 5 至 30 微米不等), 殺滅飛行中或是停留在在植物上的蚊子、蒼蠅或飛蟲。

蟲害嚴峻的話,莊臣集團會為您的處所施放One-shot氣霧殺蟲劑,一次過將蒼蠅、蚊子、蟑螂等常見害蟲殲滅,然後再進行其他改善環境衛生的措施。

蒼蠅的習性

蒼蠅只有一對翅膀,是雙翅目下的一種昆蟲。前翅發達,擅於飛行;後翅退化,成平衡棒棍以便在飛過程中加強平衡力,看起來只有兩片翅膀。蒼蠅一般都有很大的復眼,通常三只單眼,有舐吮式的口器。

Johnson Group - overview flies

蒼蠅的生命周期可分為卵、幼蟲、蛹及成蟲四個階段。雌蟲於腐敗有機質如動物的排泄物上產卵。卵的形狀呈香蕉形,長約 1 至 1.2 mm。卵孵化成幼蟲後,身體呈細長圓柱形,前端尖後端圓通,稱為蛆,以細菌為為主要食糧。

發展成熟後藉會脫皮長大,最後將皮膚發展為堅硬的蛹殼。當成蟲在圍蛹內形成後,則利用前額膨脹的囊弄破圍蛹末部的前端,伸出兩對翅膀然後很快的爬出。初羽化的成蟲很柔軟呈淺灰色且不能飛,利用前額囊能夠打出路徑通過厚層的松土。

成蟲會經王歷一段一段不能飛的活動期。其後翅膀逐漸發展和成熟,翅膀伸展且表皮變硬,顏色變深即成為成熟的成蟲。蒼蠅的生長速率取決於溫度,於最佳的發展條件下可由七日內從卵發展成成蟲,並可在交配後每次誕下約 100 枚卵。

要有效防治蒼蠅,首先要找出孳生地方,然後改善環境衛生。目前一些非化學防治方式,例如滅蚊蠅燈,擁有很高的針對性,對其它生物體的影響很低,甚至是沒有影響。

蒼蠅會從外面進入建築物內。因此,障礙阻止蒼蠅進入是防御的第一道防線。門窗的裂縫應盡可能密封。防蚊蟲紗網也能限制蒼蠅進入建築物內。

定期處理收集、和棄置廢物,包括人類和動物的排泄物,可以避免蒼蠅孳生。不應堆積過量垃圾,並需要以密封膠袋妥善包好,存放於有蓋垃圾筒內。垃圾筒應盡量放在建築物的入口。一般而言,處理廢棄物不佳和缺乏衛生意識是造成蒼蠅問題的主因。

蒼蠅帶來之問題

蠅蛆病

蠅蛆病是指蒼蠅幼蟲(蛆)入侵活組織或脊椎動物器官,蛆蟲對寄主的身體組織會造成嚴重破壞,感染部位通常潰爛及流出惡臭的分泌物,導致機能失調、皮膚受損、繼發性細菌感染以至死亡。

蛆症金蠅

蛆症金蠅專門寄生在哺乳動物身上。受侵擾的部位,通常是身上表面的傷口。蛆症金蠅的成蟲吃腐爛的屍體、腐爛物、排泄物及花朵。雌性成蟲只會在活的哺乳動物身上如傷口或耳朵、鼻孔等孔口產卵,每次產卵約 200 個。就算是蜱所叮的傷口,也足以吸引雌性成蟲在傷口上產卵。

所產的卵在 24 小時內孵化成蛆蟲,然後鑽進其寄生的哺乳動物身體的組織內,並會吃死去或活的組織。不過,蛆蟲不能在腐肉上成長。蛆蟲在五至七天後便會離開傷口,掉到地面上化蛹。在炎熱潮濕的天氣下,蛆蟲可以在 15 至 30 天內完成生命周期,成蟲平均生存兩至三星期。

蛆症金蠅是傳染蠅蛆病的媒介。蠅蛆病是蛆蟲寄生於活脊椎動物身上,並且至少在一段時間內靠吃寄主的死去或活的組織維生。蛆蟲的進食行為會嚴重損害寄主身體的組織,導致機能失調、皮膚受損、吸引其他食肉蠅再侵襲患者,嚴重者可引致死亡。蛆症金蠅跟其同屬的其他金蠅一樣,成蟲經常接觸糞便及腐爛物。由於這個習慣,蛆症金蠅是病原體的活動載體。